我有巨物恐惧我害怕大傻逼

 

《兔子和星星》

诡岸相当黄:

诡岸执笔
 
-
 
[谁也会在这个世界有些失重,谁的胡思乱想也没人懂,谁才会是我想守护的小宇宙。]
   
“嗯,我在这里给大家讲个故事,这个故事可老可老了,所以你一定要竖起耳朵,静静地坐下来,听我讲。嘘,小声点儿。”
 
 
从前有座山,山上有座木屋,木屋里住着一只兔子。兔子名唤阿玺。
  
阿玺自诣为高冷的兔子。他是一只会跳舞的兔子,他多才多艺。哎呀,你别插嘴,我说兔子会跳舞,他就会跳舞!
阿玺有个说不上习惯的习惯:他喜欢在有风吹过的夜晚,躺在木屋前的那方草地上,鼻尖嗅着属于灯芯草的那股子带着涩味的沁香,微眯起眼睛望着头顶上像是一盏盏昏黄夜灯的星星。
    
阿玺觉得星星不好看,因为看多了,所以厌烦了。渐渐地,他觉得无聊了,想要离开这座山。一只兔子要怎么离开山啊?阿玺可不是普通的兔子,前面就说过了,他会跳舞,会跳舞的兔子,那肯定不是一般的兔子啦。
他很聪明,想出了这样一个好办法:在风再次刮过的时候,趁着风打盹儿的那一会儿,悄悄揪住风的尾巴。风醒了,“呼啦”一声飞走了,阿玺自然也随着风飞了起来。
  
阿玺偷走了一缕风,他成了一只会飞的兔子。
  
阿玺飞过漆黑的森林,掠过碧绿的田野,他也到爱琴海的边缘溜了个弯儿。阿玺飞累了,他停了下来,正好到了城市。
   
城市可不一样啦,城市有车水马龙,城市有高楼大厦,城市的空气都与其它地方不一样,当然,绝对称不上好闻。
阿玺在城市上空漫无目的地飘着,他还没想好自己要去城市的哪处地方。
   
阿玺肚子饿了,会飞的兔子肚子饿了,就像飞机耗完了油。他不情愿地落下来,顺着一家人的窗帘滑下,站定后想去寻找好吃的东西。阿玺的肚子咕噜噜直叫,可是他不熟悉城市,也不知道要怎么找到食物。
沮丧的阿玺,突然嗅到了一股子芒果的香味,他顿时来了精神。他蹦蹦跳跳地顺着香味的方向挪动,不小心撞到了另外一坨毛绒绒的东西。
“你很饿吗?”
“……咦?”
阿玺抖动了一下长耳朵,好奇地看向对面。面前有一只和他年龄相仿的兔子,那只兔子有一双好看的眼睛。那只兔子把一块堆着芒果,闻起来香喷喷的雪白物体推到他面前,露出了一个兔子眼中特别温暖的笑容:“我叫阿源,这是芒果蛋糕,可好吃了。”
  
于是,阿玺因为一块芒果蛋糕,和阿源成为了好朋友。
   
阿源是一只宠物兔。阿玺很好奇地问阿源,宠物是什么。阿源黯然地垂下耳朵,指着一个奇怪的铁皮笼子告诉阿玺,宠物就是把动物关在笼子里或者用链子束缚住,给他们好吃的食物,他们的存在就是给人类消遣。
阿源告诉阿玺,兔子不能随便跑出来,不然会被人类抓起来的。阿玺便躲了起来,每天由阿源给他送食物。
阿源会弹钢琴,每当他弹钢琴的时候,阿玺就会跳舞。阿源的钢琴声里有一种味道,渴望自由。
  
一只会跳舞的兔子,遇上了一只会弹琴的兔子。
  
阿源的眼睛很漂亮,让阿玺想到了星星。阿源的眼睛比星星更灿烂,那更像是圈起了一块闪烁的星空。
 
  
阿玺因为阿源,喜欢上了星星。
  
“阿源,你见过星星吗?” 
“没有,城市只有一大块一大块的乌云,和永远朦朦胧胧的月亮。” 
“星星单个看很难看,但是组成一大片的时候,就是璀璨的星空。我觉得你的眼睛就像星空一样。” 
“是吗?真想去看看啊……”
  
阿源因为阿玺,渴望起了星星。
 
 
“哎呀,那只兔子越来越肥了呢,可以吃了吧。”
“嗯,今晚就宰了吧,给儿子唰兔肉。”
阿玺躲在厨房偷吃,不慎听到了这家主人的对话。他着急地找到阿源,把这事情告诉了他。
  
“人类要吃你呢,跟我走吧!”
  
阿玺把风掰成两半,一半送给了阿源。
  
他们飞过了翻滚着雪白浪花的大海,掠过了摇曳着金黄麦浪的田野,也穿过了吐出嫩绿枝桠的森林。
 
他们回到了阿玺的木屋。  
他们喜欢躺在木屋前草坪上看星星,看着看着就睡着了,风也不忍心打搅他们,只是从远方捎来了夜来香的甜香。
   
  
“这样就讲完了?”
“对啊,不然呢?”
“那阿玺和阿源后来怎样了?你还没说呢!”
“笨笨笨,当然是小兔子变成了青年兔子,青年兔子变成了老兔子,老兔子又永远睡着了啊。”
 
从前有座山,山上有座木屋,木屋里住着两只兔子。
他们一只叫阿玺,一只叫阿源。


【END】
PS:半夜的一个小脑洞,凑合着看吧ԅ(¯﹃¯ԅ)还有就是,能给点回复么?觉得每次在lofter上发东西都是单机,累觉不爱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热度(89)
Top

© 戏多不压身 | Powered by LOFTER